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同意自4月1日起停火

2017-03-30 06:44:45|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明斯克3月29日電(記者李佳魏忠傑)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2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結束例行會談,烏東部衝突各方同意因復活節將至而自4月1日起停火。

  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結束後向媒體通報説,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當天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區域撤出重型武器。

  各方在會談中還重申了完全遵守新明斯克協議的必要性,認為該協議沒有替代方案。各方商定,下輪會談將於4月12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原標題: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同意自4月1日起停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