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太鋼官員孫女嫁粧3千萬?新娘母親:錢是做生意所得

2017-03-30 16:27:08|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李邵鵬

  太鋼工會主席孫女嫁粧3千萬?近日,一段名為“太原一普通官員嫁孫女,嫁粧驚人?”的視頻引起軒然大波。

  經澎湃新聞多方了解,視頻中新娘的爺爺雖然是太鋼前任工會主席,但已退休20餘年。新娘之所以有如此豐厚的嫁粧,很大程度與其母親有關。

  3月29日晚,澎湃新聞就此事與視頻中新娘的母親何萍(化名)取得聯繫。她表示,自己做生意多年,愛人是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鋼”)的一名普通職工。所謂“豪華嫁粧”,其實是婚禮前一天在別人的起鬨下多寫上去的,實際陪嫁遠沒有那麼多。

  

  視頻截圖

  此前連續數日,一段有關“豪華嫁粧”的視頻在網上流傳。

  視頻中,一位身穿中式禮服的新娘坐在床上,旁邊一男子高聲報出娘家陪嫁。具體包括瑪莎拉蒂車一輛、北京紅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亞波波利海岸別墅一套、太原萬國城住房一套、人民幣50萬元、金條500克、愛馬仕手錶一塊、卡地亞手錶一塊,太鋼小二樓別墅鑰匙一把以及10幅字畫作品。

  如此“大手筆”的嫁粧,迅速引發爭議。更有網友將矛頭指向山西大型國企太鋼,稱視頻中的新娘為太鋼工會主席的孫女。

  這一輿情也引起山西省國資委和太鋼方面的注意。

  3月30日,山西省國資委有關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表示,針對此事,已要求太鋼查清事實並作進一步彙報。

  此前兩天,太鋼相關部門負責人也向澎湃新聞回應,現任太鋼工會主席沒有孫女(外孫現年不到2歲),不存在婚嫁事宜。據初步了解,網傳消息提及的人其實是太鋼前任工會主席。這位前任工會主席1936年10月出生,1986年7月至1991年3月任太鋼工會主席,1996年12月退休。

  上述太鋼相關部門負責人還稱,公司對此事高度重視,迅速啟動輿情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一方面,針對新浪微博上的失實內容向太原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報警,請求協查處理;同時,及時向新聞媒體通報相關情況,並提供具體聯繫人和聯繫方式。

  更早些時候,太鋼紀委工作人員在接受上游新聞採訪時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嫁孫女豪華陪嫁”的舉報,一旦屬實將進行徹查。

  澎湃新聞了解到,新娘的母親何萍是山西當地一名私企老闆,其公開身份還包括山西某雜誌社主編。該雜誌社由山西某廳級單位主管。

  3月29日,何萍在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自己在雜誌社主要負責出版發行,一直是外聘人員,沒有“體制內”職務。給女兒準備的嫁粧,主要來自自己十多年做生意合法所得。

  她還解釋,實際陪嫁遠沒有視頻中説的那麼多。婚禮前一天,大家商量怎麼寫陪嫁清單時,包括婚禮總管在內的一些人起鬨説,家裏就這麼一個女兒,將來都是她的,不如多寫一點。

  “既沒想到對方還要讀這個東西,更沒想到還有人錄下來。” 何萍告訴澎湃新聞,她和愛人給女兒最重要的嫁粧其實是一封信,但是唱禮的人沒有提及。並且,在對方報出來的一連串嫁粧中,真正打算給女兒的是汽車、金條、手錶以及50萬元。車雖然是瑪莎拉蒂,價格在90萬元左右,並且是按揭買的,前期只付了40萬元。

  何萍還特別指出,金條是500克,市場價10余萬元,並非個別媒體誤報的“500個”,據此計算出的三千萬豪華陪嫁更無從談起。此外,兩塊手錶是她自己日常佩戴的,想送給女兒做個紀念。50萬元其中有20萬元是男方家給的聘禮,女方家又添了30萬元一起送給新人。

  至於視頻中提到的4套房産,何萍表示,這些是自己家庭或公司的財産,總共花費不到1000萬元。比如北京的房子,是2006年購買、後來賣掉又置換的一套。海南的別墅位於相對偏僻的樂東縣,也是多年前價格較低時買的。太鋼小二樓別墅是孩子爺爺的房産,並非外界想像的豪華住宅。

  “視頻裏説陪嫁鑰匙,意思是讓她常回家看看……不是真的給她。” 何萍説,嫁粧一事經網上發酵,給她和家人帶來極大困擾。

  她坦言,很後悔聽從他人起鬨,將陪嫁清單誇大。現在只希望儘快消除誤會,讓一對新人安心過好日子。

  (原標題:太原“豪華嫁粧”新娘母親:遠沒那麼多,多是做生意合法所得)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