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女主播直播色情表演牟利 其丈夫竟然還配合表演

2017-03-30 16:34:55|來源:金羊網|編輯:李邵鵬

女主播莫某榮被當場抓獲

  金羊網訊記者宋王群,通訊員任冠元、李林岩、林文淵攝影報道:“哥哥們禮物刷起來,刷得越多脫得越多。”部分女主播以“脫衣服”、“裸秀”等“涉黃”違法行為吸引觀眾,並借此收取虛擬禮物斂財。29日,福田警方通報,近期在一齣租屋將正準備進行“涉黃”直播表演的女主播莫某榮(外號“菲姐”,35歲,廣西人)及其丈夫金某(35歲,湖南人)當場抓獲。

  女主播建“收費”群

  直播脫衣服

  2月22日,福田警方接網民舉報稱,其在瀏覽網頁時發現一個名為“泰誘惑”的直播平臺,點進去發現女主播“菲姐”正在進行“涉黃”直播表演,整個過程約20分鐘。同時發現“菲姐”通過組建的QQ群將自己的直播時間在群裏提前告知,整個QQ群裏約有2000人,主播自稱“菲妞”,群裏人都稱其為“菲姐”。

  根據市公安局網警支隊前期掌握的線索和網民舉報內容,福田警方迅速開展偵查,分局網警大隊、治安科、華強北派出所立即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在市公安局網警支隊指導下,結合前期排查中獲取的線索資料進行研判,最終鎖定該“菲姐”的活動區域位於一城中村內。

  “城中村的樓宇錯綜複雜,人員也雜亂,需要進一步開展實地調查。”專案組民警告訴記者,2月23日14時許,專案組抵達該城中村,兵分幾路,通過摸查、蹲守、走訪、聯繫當地警方等方式,最終明確嫌疑人位於某住宅樓一間出租屋內。2月24日淩晨,警方正式收網,將正準備進行網絡直播涉黃表演的莫某榮(“菲姐”)和其正在屋內睡覺的丈夫金某當場抓獲。

  入QQ群收費20元,看表演再收費10元,直播時主播收的禮物提成30%。據調查,“菲姐”夫妻倆利用直播平臺招攬觀眾,再以裸體以及性愛等方式進行色情表演,而觀眾在觀看直播時需支付費用才能進入他們的直播房間。“菲姐”表示,自己是因為“好玩又能賺錢”才開始進行“涉黃”直播表演,依靠“收禮物”提成,每天收入幾百元。目前,兩人因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警方在現場搜查到cosplay服裝等情趣用品約20件,面對警方的盤查,“菲姐”並未有任何避諱,直言自己“上廁所都會拿著自拍桿直播”。

  對於妻子進行色情表演的事實,金某非但不予以阻止,反而有時還會幫忙“配合表演”。而在他們組建的多達2000“粉絲”的QQ群中,“粉絲”地域分佈全國各地,在平臺註冊即可進入觀看。

  去年關停有害QQ群組

  逾12萬個

  記者從福田公安分局網警大隊了解到,根據警方近期對網絡直播平臺的分析研判,可以直觀發現其存在門檻低、效率高、能夠在短時間內大範圍傳播等特點;作為此案主要犯罪實施載體,直播平臺暴露出很大的監管漏洞問題。

  騰訊公司網絡安全專家表示,對於利用QQ群進行色情傳播等違法行為,QQ團隊保持零容忍,並通過技術識別和用戶舉報兩大手段對此類行為進行高壓打擊。一方面,基於平臺篩查技術和違法信息識別技術對違規QQ群、QQ賬號進行判定和嚴格處理。另一方面,QQ安全團隊積極鼓勵用戶主動舉報。用戶可以舉報,舉報信息一經核實和確認,將從嚴處理。情節嚴重者,將向司法機關舉報。2016年QQ安全團隊共關停有害QQ群組逾12萬個。

  原標題:女主播直播色情表演牟利 其丈夫竟然還配合表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