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星州民眾與警方對峙 阻攔“薩德”施工用車入場

2017-03-30 01:42:38|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首爾3月29日電(記者杜白羽耿學鵬)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民眾29日連續三次阻攔試圖進入“薩德”部署用地實施測量施工的卡車,並與警方發生對峙。

  星州郡民間團體告訴新華社記者,截至當地時間29日21時,“薩德”部署地相關車輛未能通過當地民眾設置的障礙。當地居民表示“將徹夜把守通道,阻止車輛進入”。

  市民團體“阻止‘薩德’在韓部署全國行動”負責人通過電話告訴記者,5輛卡車分別在當天上午、中午和下午三次試圖進入“薩德”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但被當地民眾與和平運動者分別以靜坐示威阻擋。

  據當地居民介紹,警方當天出動10多輛警用大巴和400多名警察,警察以民眾違反集會示威法為由要求民眾解散。大約150名當地居民和反部署“薩德”人士搬凳子坐在路中央,高喊“不要薩德,要和平”“因為薩德,沒法活了”等口號抗議,同時以汽車做路障進行阻攔,雙方持續緊張對峙。

  據韓聯社報道,當天載有測量器械的卡車係韓國環境部派出,原定到“薩德”部署地進行測量施工。

  “撤回‘薩德’星州鬥爭委員會”等多個市民團體表示,從根本上説部署“薩德”是無效和非法的。韓美之間至今沒有簽署任何關於部署的協議,韓國政府向美軍提供部署用地沒有法律依據。

  市民團體和民眾強調,部署“薩德”違反韓國憲法第60條,侵犯了國會同意權,是違憲行為。此外他們還稱政府濫用公權力,韓國國防部應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韓國媒體29日援引軍方不願透露姓名人士的消息説,部署“薩德”仍在按計劃推進,但他沒有透露細節和進度。

  韓國國防部此前確認,部分“薩德”系統裝備已于本月6日運抵韓國。韓媒稱,裝備中包括兩台發射架,其他相關裝備將在一到兩個月內陸續運抵韓國,最早可在4月開始服役。

  (原標題:韓星州民眾與警方對峙 阻攔“薩德”施工用車入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