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儲副主席表示今年或再加息兩次

2017-03-30 03:00:14|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費希爾28日表示,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大致平衡,美聯儲今年再加息兩次是合適的。

  費希爾當天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美聯儲正密切關注有關財政政策的討論,目前對特朗普政府大規模減稅和基礎設施投資計劃持觀望態度是明智的。他預計美國財政政策會小幅擴張。

  費希爾還對貿易保護主義升溫表示擔憂。他説,自二戰以來,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的經濟發展均得益於全球化進程。

  談到加息影響,費希爾認為,鋻於市場已充分做好準備和美元匯率近期走軟,與幾個月前相比,美聯儲加息給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帶來的政策困難減少。他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因美聯儲加息面臨巨大困難。

  美聯儲理事鮑威爾當天在西弗吉尼亞大學的演講中也表示,美國經濟接近充分就業水準,通脹率也開始靠近美聯儲2%的目標,因此,美聯儲繼續漸進加息是合適的。

  美聯儲于3月15日啟動今年以來的首次加息,也是3個月來第二次加息。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日前發佈的展望報告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今年將加息3次,餘下兩次將分別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

  (原標題:美聯儲副主席表示今年或再加息兩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