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津冀僑聯戰略合作協議在京簽署

2017-03-30 17:5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京津冀僑聯戰略合作協議在京簽署 李紅攝

論壇活動現場 李紅攝

參觀開發園區 李紅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紅):為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目標,充分調動京津冀僑界人士的積極性,廣泛吸引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集聚,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天津市僑聯主席胡勝才、河北省僑聯主席包東今天(3月30日)在京共同簽署了京津冀僑聯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2017年9月中旬,在中國僑聯的指導下,京津冀三地僑聯將繼續聯合舉辦“第十七屆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為國服務活動”,屆時將進行項目對接、合作交流,安排參觀考察京津冀三地開發區、留創園以及中國僑聯和各省市領導接見,將以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姿態,持續創新引才模式、搭建事業平臺、提高服務品質、優化發展環境,聚天下人才而用之,為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根據協議,將建立京津冀三省市僑聯工作合作交流機制。三省市僑聯在海內外聯誼工作、經濟科技和新僑人才工作、僑聯組織建設工作、文化交流工作、社會組織建設工作等方面全面合作,實現信息互通、資源共享,促進三省市僑聯工作全面開展。

  今後將加強三省市僑聯組織合作交流,建立僑聯工作經驗交流機制。加強搭建工作信息交流平臺,互通信息,交流經驗,及時收集和掌握僑聯工作的最新動態。聯合舉辦僑聯工作理論研討、新僑人才交流座談、創新創業領袖峰會、經濟科技合作論壇等活動,為僑聯組織、僑界社團組織相互走訪交流溝通提供支持和幫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