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第四屆國際北極論壇

2017-03-30 20:51: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當地時間3月29日至30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應邀出席在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市舉行的第四屆“北極—對話區域”國際北極論壇,並在開幕式上致辭。

  汪洋表示,中國是北極事務重要利益攸關方,依法參與北極事務由來已久。中國是北極事務的參與者、建設者、貢獻者,有意願、也有能力對北極發展與合作發揮更大作用。中國秉承尊重、合作、可持續三大政策理念參與北極事務。新形勢下,我們要加強北極生態環境保護,不斷深化對北極的科學探索,依法合理開發利用北極資源,完善北極治理體制機制,共同維護北極和平與穩定。中方願同各國深入交流,拓展合作,共同開創北極美好新未來。

  俄羅斯總統普京、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出席論壇全會並致辭。來自美國、加拿大、芬蘭、丹麥、挪威、冰島等近30個國家的2000多位政、商、學界代表參加論壇。

  29日,汪洋同羅戈津副總理舉行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雙方積極評價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取得的成就,就進一步加強北極、核能、農業、民用航空等領域務實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