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軍隊信訪幹部全忠:做好軍隊改革殿後工作 架起軍地溝通橋梁

2017-03-31 16:38: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在中國軍隊改革的進程中,有人衝鋒在前,也有人殿後收尾。北京軍區善後辦老幹部處處長全忠就是這樣一位。他從事信訪工作十餘年,先後接待來訪群眾近5萬人次,架起了軍地之間溝通理解的橋梁。

  隨著軍隊調整改革的逐步深入,一個叫“善後辦”的單位應運而生,這是全軍各大軍區撤編後專門成立的一個機構,主要擔負為戰區部隊提供保障、解決遺留問題、搞好老幹部服務保障等任務。在原北京軍區幹了10年信訪工作的全忠選擇了為改革強軍“善後”。履職善後一年來,全忠先後接訪2000多人次,處理的問題有的是原軍區遺留的,還有的是歸屬關係暫時不明確的,全忠堅持把責任擔起來,做好殿後工作。

  全忠説:“隨著改革的逐步深入,一些深層次的矛盾問題逐漸顯現出來。有些問題我們以前沒有遇到過,有些上訪群眾想通過這次整編來解決問題的願望更強烈。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會全身心地投入進去。為什麼?因為善後就是殿後,殿後是沒有退路的。所有問題要在這裡歸零,把信訪群眾的權益維護好,這樣能使戰區或者其他新成立的單位,甩開包袱輕裝上陣,全身心投入到練兵打仗中去。”

  實際上,全忠從事信訪工作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10多年來,全忠累計接訪群眾近5萬人次,處理來信5萬多件,幾乎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在全忠看來,群眾既然來上訪,説明他相信組織,相信部隊能把問題解決好。全忠説:“既然我接手了,我們就不能把問題推出去,要在這歸零。即使我不能把問題解決好,我也要講清楚什麼時候能夠解決,什麼時候能夠答覆。如果訴求不合理,我也要把問題的癥結告訴他,為什麼解決不了,把思想疙瘩給解開。”

  在一個個信訪群眾中,原北京軍區第27集團軍某部退伍戰士羅開友給全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羅開友當兵10年,多次立功受獎。未曾想到,1993年退伍回家,他的妻子卻離家出走了。碰巧家附近的江裏打撈出一具高度腐爛的女屍,岳父竟誣告是羅開友殺妻毀容。當地公安部門將羅開友關押,險些將他判處死刑。

  為洗刷罪名,羅開友踏上漫漫上訪之路。事情到了全忠這裡的時候,已經是一個積壓了20多年的老問題。全忠下定決心要為戰鬥英雄平反。在全忠的努力協調下,北京軍區“善後辦”組成三級工作組,先後5次到羅開友家鄉與當地政府、公檢法部門協商解決問題,終於為羅開友洗冤昭雪。全忠説:“但是後期沒有著落,工作沒有。因為找了20年,欠了一屁股債,花了150多萬。後來我牽頭成立了軍區、集團局和旅三級工作組到當地去,協調給他100萬困難補助,又協調當地給他安排工作。終於把這個事情圓滿解決,現在羅開友自己開了個藥房。”

  全忠説,有時候,他們做一點工作,就能挽救一個家庭。因為自己的態度,釋放的是組織的溫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