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因熱帶風暴被困大堡礁旅遊區中國公民和遊客總體安全

2017-03-31 07:59: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齊智)近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北部遭受熱帶風暴“黛比”襲擊,部分城市和旅遊景點受災嚴重。據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館30日介紹,約有150名中國遊客被困災區。總領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和遊客傷亡。

  熱帶風暴“黛比”此次肆虐昆士蘭州北部,位於大堡礁核心旅遊區的漢密爾頓島、艾爾利海灘和黛珍姆島等地區也遭受了重創。這些地區是中國旅遊者遊覽大堡礁的首選之地,著名的“心”型珊瑚礁就位於附近。據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館消息,當地目前約有150名中國遊客和酒店員工受到災害波及,面臨交通、電力中斷、飲用水缺乏等困境。駐布裏斯班總領事趙永琛説,總領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和遊客傷亡。“我們一方面詳細了解中國公民和遊客受災的情況,並協調開展了緊急救助。在受災地區滯留的中國公民和遊客總體安全,情緒也很穩定。我們還發佈了領事安全提醒,通過各種渠道週知在昆士蘭北部的中資企業,還有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社團。”

  獲悉消息後,總領館連夜發動在昆士蘭北部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社團派員到現場了解相關人員情況、協助轉移老人婦女兒童到安全地帶,併為他們提供餐食和飲用水。總領館通過微信群與每一位在受災地區的中方人員取得聯繫,並及時轉發政府關於災情和救災方面的最新信息。另外總領館正與州政府應急救災部門保持密切溝通聯繫,盡力為中國公民提供救助。

  總領館還提醒昆州東南部中國公民和遊客、華僑華人,密切注意州政府發佈的災情通報,提高自防自救意識,防範可能出現的大風大雨和洪水災害。

  目前,昆士蘭州受災地區已全面進入救災緊急狀態,澳大利亞政府已派出1300名國防軍參與救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