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總則小課堂:破壞環境要修復

2017-04-07 16:17:58|來源:齊魯網|編輯:張柏漪

  齊魯網3月29日訊 民法總則將於今年10月1日施行。這部總則涉及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早安山東這幾天開設了《民法總則小課堂》,今天來關注, 破壞環境要修復。

  案例:前不久某劇組來到美麗的香格里拉取景拍戲,臨時搭建的一些建築破壞了當地的植被和草甸。最後劇組因為破壞生態環境被處以9萬元罰款。

  不過,以後要是再有類似損害環境的行為,可就不是光賠償那麼簡單了。新出臺的《民法總則》規定:“應當節約資源、保護生態環境”。而且“恢復原狀”被列入承擔民事責任的主要方式。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庭副庭長張傳毅介紹,一般的民事審判過程中,也應當注重生態環境的保護, 在裁判方式、侵權人承擔責任的方式上,可能更注重要修復保護的法律責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