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美襲擊敘利亞是侵略行為 嚴重損害俄美關係

2017-04-07 14:23:4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4月7日電 據NBC消息,美國向敘利亞境內一大型機場發射了約60枚戰斧導彈,以此作為敘利亞毒氣襲擊事件的回應。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美國的襲擊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違反了國際法,轉移了外界對伊拉克平民死亡的關注度,是國際聯盟打擊恐怖主義進程的障礙。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敘利亞軍沒有使用化學武器,普京認為美國對敘空襲嚴重損害俄美關係。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報道,戰斧導彈是從地中海的兩艘美國軍艦起飛的,針對敘利亞政府控制的空軍基地。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發表全國電視演説,稱已發佈命令對敘利亞進行軍事襲擊,是考慮到美國的“重要國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國應共同阻止屠殺。

  據央視引外媒消息,敘利亞政府軍發表聲明,證實敘利亞一座空軍基地遭到美國導彈襲擊,造成損失。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譴責美國發動此次的軍事打擊是“侵略行為”。 此外,有黎巴嫩真主黨消息稱,美國可能還會打擊敘利亞的另一個空軍基地。

  (原標題:普京:美襲擊敘利亞是侵略行為 嚴重損害俄美關係)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