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伊斯堡市長:杜市願向中歐班列邁出歡迎的第一步

2017-04-10 08:52: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杜伊斯堡市長林克(中)。

DIT場站。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位於德國魯爾區的杜伊斯堡是開通中歐班列的第一個城市。自2011年3月,首列中歐班列(重慶—杜伊斯堡)成功開行以來,鄭州、武漢、蘇州、義烏等城市也陸續開行了通往這裡的班列。中歐班列開行6年來,對杜伊斯堡城市經濟建設以及文化交流帶來了哪些影響和變化呢?

  德國西部城市杜伊斯堡,是包括渝新歐在內的多條中歐班列的終點站,2014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杜伊斯堡,讓世界更多國家的人們記住了這個城市。杜伊斯堡市長林克回憶説,2014年習近平主席到訪杜伊斯堡,對杜伊斯堡來説是莫大的榮幸,也令人印象深刻。在這裡,習近平主席觀看了始發自重慶的“渝新歐”列車抵達杜伊斯堡。林克表示, 因為“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歐班列,讓人們更加關注中、德兩國之間的緊密聯繫,這也使杜伊斯堡市也從中受益。林克説:“杜伊斯堡與中國武漢在35年前就結成了友好城市,雙方在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保持著長期的交流與合作,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不僅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者,同時也是支持者,我們也想為之貢獻一份力量。杜伊斯堡是中歐班列的重要節點和交通樞紐,交通區位得天獨厚,這裡貨物可以便捷地通過水路、陸路、空運分散到歐洲各地,這對我們來説也是機遇。我們越來越多地感受到了中歐班列給杜伊斯堡帶來的經濟影響,北威州的越來越多企業、特別是物流公司有目的地在杜伊斯堡落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