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倫敦金融城“脫歐後”前景趨於樂觀?

2017-04-11 09:25:37|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英國倫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和資源委員會主席馬克·博利特説,英國啟動“脫歐”程式後,金融業前景比先前預期有所改善。

  博利特説,倫敦將維繫全球金融中心地位;計劃遷出倫敦的金融業工作崗位可能為數不多。

  談及英國與歐盟間貿易談判,他説:“我們希望談判迅速並順利。”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上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英國“脫歐”程式正式啟動。英國將有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英國去年6月舉行全民公投,以52%的支持率確定脫離歐盟。

  公投前,金融業的態度以支持留在歐盟為主,警告如果“脫歐”將引發行業崗位大量流失。

  美國高盛集團、英國匯豐銀行和瑞士聯合銀行集團説,作為“脫歐”産生的後果,他們會將一些崗位遷出倫敦。

  英國古老的保險市場勞合社宣佈,計劃2019年年初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設分支。

  然而,上述表態在博利特眼中並不算事兒。他説,儘管少數崗位將遷出倫敦,但“沒有人説將關閉在倫敦的業務”。

  博利特説,一些金融機構在英國“脫歐”前已經制定應急預案,“他們知道英國有脫離歐洲單一市場的可能性,這種可能性現在得到確認”。

  【央行警示】

  對比博利特,英國中央銀行行長馬克·卡尼的基調則沒有那麼樂觀。

  卡尼7日説,如果英國在得不到貿易協定的前提下離開歐盟,可能對整個金融業産生廣泛影響。

  卡尼説,儘管倫敦金融城中大多數機構都有應急預案,但一些機構仍需為“更極端”結果做準備。

  英格蘭銀行已經致信英國多家大型金融機構,敦促後者為英國脫離歐盟的“全部可能性”制定計劃。

  儘管英國政府希望能與歐盟達成新貿易協定,以彌補脫離歐洲單一市場引發的損失,但歐盟方面堅持與英國先“離婚”,難免讓人擔憂英國最終可能不會與歐盟達成任何自貿協定。

  歐洲議會5日通過一項決議,重申這一立場。

  (原標題:英國倫敦金融城“脫歐後”前景趨於樂觀?)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