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前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登記參加總統選舉

2017-04-12 19:22: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資料圖:伊朗前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建國):伊朗第12屆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程式已正式啟動,註冊活動從11日起持續至16日。4月12日,伊朗前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來到伊朗內政部選舉總部,登記參加伊朗總統選舉。

  艾哈邁迪內賈德表示,伊朗最高領袖給他做出指示,不要作為候選人來登記。領袖的意見不是禁令,是建議,這一建議不是參加登記的障礙,來自不同階層民眾的壓力促使他參加選舉,他將堅持在選舉中做出的道德承諾。

  4月11日是伊朗第12屆總統選舉登記的第一天,有126人登記參加總統選舉。現任總統哈桑·魯哈尼和伊瑪目禮薩聖陵守護人扎伊西,是兩名備受關注的政治家,目前還沒有登記參加總統選舉。有資格參加總統選舉的候選人最終名單,預計將於4月26日至27日由內政部宣佈。根據伊朗內政部大選時間表,在5月19日總統大選之前,候選人將有20天的競選期:4月28日開始,持續至5月17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