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以“侵犯人權”為由延長對伊朗非核制裁

2017-04-12 14:57: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雷湘平):據伊朗英語新聞電視臺11日報道,儘管在伊朗核協議簽署以後伊朗與歐盟的關係迅速回暖,歐盟仍然在近日以“不尊重人權”為由延長了對伊朗的相關制裁。 

  歐盟在11日發佈的聲明中表示,歐盟已經將相關制裁延長了1年,直到2018年4月13日之前,資産凍結與旅行禁令兩項制裁措施仍適用於伊朗境內的82個個人和1家法人實體。此外,歐盟成員國禁止向伊朗出口特定設備。聲明還表示,制裁名單近日將公佈。

  據悉,歐盟首次以侵犯人權為由向伊朗施加制裁措施是在2011年。不過,這些制裁措施跟此前施加給伊朗的核制裁措施不相關。針對歐盟對伊朗人權方面的指責,伊朗官方均予以強烈駁斥。去年8月,伊朗司法總監薩迪克·拉裏賈尼表示,伊朗與歐盟應當加強在人權方面的對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