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20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在澳門舉行

2017-04-12 09:36: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第二十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在澳門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第20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11日在澳門舉行,雙方重點討論了粵澳兩地如何預防和打擊非法入境活動、深化反恐合作、加強合作打擊跨境犯罪、共同完善海域及邊境口岸管理等議題。

  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廣東省公安廳及相關部門,在有效打擊非法入境方面作出了多方面部署,並在春節長假期間,對澳門警方所採取的一系列出入境人潮管控和調節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與配合,使有關警務措施得以全面實施。

  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指出,隨著粵澳兩地往來日益緊密,一些治安新問題逐漸出現,雙方警務工作將更顯繁重,相信在兩地警方以往的良好合作基礎上,將進一步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突出重點和密切配合,不斷深化及提升粵澳警務合作的層次和水準,確保各項工作圓滿完成。

第二十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在澳門舉行。

  會議上,雙方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在“雷霆16”打黑聯合行動中,進一步加強了對黑社會活動的防控及打擊。通過已建立的良好合作機制,有效地預防和打擊跨境電訊詐騙、網絡詐騙和網絡勒索等犯罪。此外,在提高通關效率、邊防安全及警務培訓等方面也強化了彼此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2017年警務工作合作事宜上,雙方深入討論如何強化打擊偷渡、非法逗留和反恐合作,以及跨境電訊詐騙和毒品犯罪等領域的合作;此外,就出入境邊防警務合作、消防管理合作及警隊培訓交流等方面進行了廣泛探討。

  雙方認為,今年將繼續緊密合作,使兩地的警務交流與執法工作更趨務實和更富成效,共同強化預防和打擊犯罪力度,進一步維護兩地的社會安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