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意調查顯示德國近半數新生代選民支持默克爾

2017-04-12 13:58:2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路透社4月11日報道,根據德國福沙輿論調查所4月11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德國近一半的首次投票選民支持安格拉•默克爾,為其9月份謀求第4個總理任期提供了強勁支持。

  調查顯示,在所有潛在投票者中,默克爾獲得43%的受訪者的支持,而中左派社會民主黨(SPD)總理候選人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z)則為32%。然而,在18歲至21歲的年輕選民中,二者支持率差距擴大為47%比32%。

  福沙輿論調查所負責人曼弗雷德•居爾納説:“年輕人了解默克爾總理,伴著他們長大的是默克爾而非候選人舒爾茨。”他表示,最新的數據顯示,尤其是年輕人,“正尋求不確定時期的穩定性和連續性”。 

  這份調查是《明星週刊》(Stern magazine)和盧森堡廣播電視公司(RTL)發起的。該調查顯示,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及其巴伐利亞的姐妹黨基社盟(CSU)的支持率為36%,高出前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所在的社民黨(SPD)6個百分點。

  (原標題:民意調查顯示德國近半數新生代選民支持默克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