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歐班列書寫“一帶一路”最美畫卷(組圖)

2017-04-13 09:30: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從杜伊斯堡返回中國的中歐班列。

DIT場站堆放的中歐班列集裝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近年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中歐班列作為新絲路經濟帶陸路大通道的先行者,經過6年的發展,已然從一個初生的“嬰兒”,成長為一名朝氣蓬勃的“青年”,中歐班列與絲綢之路沿線多個國家共同繪製的恢弘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2011年3月,第一列中歐班列、“渝新歐”列車抵達德國杜伊斯堡DIT貨運場站,此後的6年時間裏,越多越多的中國城市開行了通往該地的班列,中歐的距離不斷拉近。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最新公佈的數據,在2016年,中歐班列共開行1702列、同比增長109%。今年28歲的丹尼爾是德國杜伊斯堡DIT場站的工作人員,他親身見證並感受到了中歐班列的成長與變化。丹尼爾介紹説:“在6年前,第一列中歐班列抵達杜伊斯堡,到今天,DIT貨運場站經停的往返程中歐班列每週共有20列,其中去程列車有12列,返程列車8列,運輸的貨物種類也越來越多樣,中歐班列毫無疑問為DIT場站的貨運量增長做出了貢獻,我認為未來會更好。”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