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走進愛沙尼亞塔林大學孔子學院(組圖)

2017-04-13 08:45: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孔院張院長、王老師和學員歐麗。(從左至右)

孔院學生上繪畫課。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塔林大學孔子學院是愛沙尼亞唯一的一所孔子學院,至今已走過了七年的發展歷程,在愛中兩國文化傳播中塔林孔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台特派記者湯黎12日走訪了這所孔院。

  塔林大學孔子學院最初成立於2010年,當時是與廣西大學合辦的,之後,上海財經大學接手,作為合作機構繼續合作。經過幾年的發展,現在已有15個教學點,橫跨5個城市,包括在塔林大學和塔林理工大學兩個大學開了漢語課程,還有外地的教學點,主要集中在中小學。

  據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達球介紹,塔林大學孔院的師資有漢辦派出的12名教師和志願者,另外在當地還聘用了一些兼職教師,除了漢語語言,還設置了藝術課,包括書法和繪畫,還有當地中國政治與社會研究的學者以及中醫、針灸和推拿從業人員開的課。中國文化推廣方面,有常規的孔院日活動、每年的春節晚會和中秋晚會,或協助塔林的一些部門舉辦有中國元素的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