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蒙古國商務理事會成立

2017-04-13 20:49: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2014年8月,習近平主席訪問蒙古國將中蒙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他指出,中蒙兩國要把互聯互通和大項目合作作為優先方向,在更多領域推動互利合作,推動中蒙經貿合作在規模和水準上取得更大突破。

  近年來,兩國政府更加重視雙邊經貿合作,特別是民間經貿往來和企業合作緊密,並著手設立商務理事會機制。蒙古國積極響應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高度重視與中國企業的合作交流。2014年,蒙古國對華商務理事會機構率先成立,由蒙古國大呼拉爾議員兼法律與內務部長賓巴朝格特擔任主席。

  作為中方的對應機構,中國-蒙古國商務理事會經過緊張細緻的籌備于日前正式成立。4月11日,理事會成立大會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兩百餘名中方理事出席了成立大會。經過全體理事選舉,中方理事會主席為全國政協常委、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副主席為內蒙古貿促會會長劉廷山和包鋼集團董事長魏栓師。

  王文彪就發揮理事會作用提出三點建議。第一,聯手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草原之路”戰略對接,促進互聯互通,特別是加快高速公路、高鐵、跨境鐵路、天然氣和石油管道等基礎設施的建設。第二,聯手強化生態環保合作,重點聚焦草原生態保護、荒漠治理、植樹造林等方面。第三,聯手構築中蒙經貿合作長效機制,服務於兩國企業。

  據了解,理事會成立後將在推動企業務實合作、參與政策制定和對外磋商、開展調研和發佈報告、組織行業對話和公關、建立信息交流渠道、提供專業法律服務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