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候選人形象民調:馬克龍最具“總統相”

2017-04-13 14:01:2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巴黎4月13日電 (記者 龍劍武)根據法國媒體關於總統候選人形象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法國選民心目當中,中間派獨立候選人、前經濟部長艾曼努爾·馬克龍最具“總統相”。極左翼陣營的“不屈的法蘭西”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最“親民”。

  目前,馬克龍在關於首輪投票意向的民調中領先,與極右翼的國民陣線主席馬麗娜·勒龐難分高下。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梅朗雄的民望急升,首輪投票的支持率已經追平甚至趕超中右翼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

  法國BFMTV電視臺委託民調機構艾拉貝(Elabe)進行了一項調查,向受訪者提出了以下四個問題:哪位候選人的治國政綱最佳?誰最具備成為總統的必要素質?誰最了解大眾的關切?誰最能代表變革的力量?

  12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21%的選民認為馬克龍提出了最佳的政綱,其中企業中高層人士和高級知識分子的比例達到27%;認同梅朗雄競選綱領的民眾比例為18%;菲永的政綱得到17%的選民支持;馬麗娜·勒龐的政策主張則得到13%的支持;只有9%的人認可社會黨候選人伯努瓦·阿蒙的政見。

  在回答“誰最具備總統素質”的問題時,24%的受訪者選擇了馬克龍。菲永以21%的比例居第二位。梅朗雄雖然只以18%的支持率位列第三,但還是超過了馬麗娜·勒龐(13%)和阿蒙(7%)。

  在“親民”和“變革”兩項考驗上,梅朗雄則佔據優勢。21%的受訪者在回答“誰最接近民眾”時選擇了梅朗雄。新反資本主義黨候選人費利佩·普圖、馬麗娜·勒龐和馬克龍均以12%的比例並列第二。在行業分佈上,29%的領新職工認為梅朗雄最親民,勞工階層則為21%;在地理分佈上,梅朗雄的支持者主要來自外省的城鎮(這一比例為23%)。

  在面對“誰最能代表變革的力量”的問題時,梅朗雄獲得了24%的支持率,馬克龍則以23%的比例緊隨其後。認為馬麗娜·勒龐最具變革力的選民達到16%。菲永和阿蒙則分別為10%和4%。在“變革”議題上,馬克龍在企業管理層中的支持率更高(31%對25%),但梅朗雄獲得的認同主要來自中層職業者(30%對25%)和工人(26%對15%)。

  (原標題:法總統候選人形象民調:馬克龍最具“總統相”)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