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俄外長會晤稱需恢復兩國信任 商討敘利亞問題

2017-04-13 07:44:41|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12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會見了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俄美兩國重申了反恐這一共同目標,並稱必須盡一切努力恢復兩國信任,雙方還商討了敘利亞問題等。會談後,俄總統普京在克裡姆林宮接見了蒂勒森。

  蒂勒森在會談後表示,必須盡一切努力制止俄美關係惡化並恢復兩國信任。蒂勒森説:“兩國關係的當前狀況處於最低谷,信任水準也處低點。”蒂勒森指出,俄美這兩個核大國不能處在這樣的關係中。

  他説:“兩國應盡一切努力制止關係惡化,應該恢復兩國的信任,從而解決對各方都很重要的問題。”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特朗普執政以來俄美間信任水準,特別是在軍事方面的信任水準沒有得到改善,最有可能的是信任水準有所下降。

  拉伕羅夫則稱,“我們重申了毫不妥協地打擊國際恐怖主義這一兩國共同目標。這是兩國總統多次通電話時談到的問題,包括4月4日淩晨特朗普打電話給普京,就聖彼得堡地鐵恐怖襲擊表示慰問時,也談過這個問題。”

  拉伕羅夫還表示,雙方討論了敘利亞局勢,內容包括4月4日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以及美國對敘利亞的導彈攻擊,俄方重申需要調查該化武襲擊事件。

  俄方表示,“必須最認真地調查這一事件,它已成為眾多炒作的目標。俄方看到了美國同行準備支持這一調查並且我們希望聯合國和禁止化武組織的現有權能將立即啟動。”

  4月7日淩晨,美國海軍艦船發射巡航導彈對敘政府軍一座基地實施了打擊。五角大樓稱共發射了59枚導彈。據稱,美國的打擊目標是敘沙伊拉特機場。

  據五角大樓消息,美海軍驅逐艦發射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打擊目標是位於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空軍基地。敘利亞霍姆斯省省長巴拉茲表示,美國的攻擊造成7人死亡,包括5名軍人和2名空軍基地附近村莊的平民。據俄國防部消息稱,2名敘軍人失蹤,4人死亡,6人在滅火時燒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