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航事件致乘客掉前牙腦震蕩 芝加哥議會聽證

2017-04-14 09:04:3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4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遭美聯航暴力驅趕的亞裔乘客David Dao的家人和律師就此次事件召開新聞發佈會,稱他已經出院,但在事件中失去了兩顆前牙,並有腦震蕩。

  有關此事件的後續處理仍在進行之中。美聯航再次向受害乘客道歉,而芝加哥市議會也就此次事件召開了聽證會。

  傷情嚴重

  當事人所聘請的律師説,他在被聯合航空拖下飛機的過程中“嚴重”撞傷,鼻梁骨折,將需要整形手術。此外,這名69歲的亞裔醫生還失去了兩顆前牙,並有腦震蕩情況。但是撞擊的具體情況不明,律師表示,不清楚最後會有多大影響。

  當地時間12日晚上,受害人已經從芝加哥一個醫院出院。

  受害者的一個女兒Crystal Dao Pepper説,她的家人知道發生的事情後都“感到恐怖,震驚而且感到作嘔”。她説她父親被從飛機上拖走,由於視頻傳播而更令人難受。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將該事件形容為“可怕”,並稱在發生機票超賣的情況下,航空公司對受影響乘客所做的賠償不應設有上限。

  準備訴訟

  律師表示,可能會代表David Dao提起訴訟,律師還説特別是聯航,長期以來一直霸道地對待乘客,“很簡單,我們要求尊重和尊嚴!這並不過分!”

  律師已經向法庭發出緊急要求,要求航空公司在17日的聽證前保留證據。向伊利諾斯州法院提出的申請要求聯合航空和芝加哥市保留所有的監控錄影,駕駛艙裏錄音,相關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名單。

  這段乘客被強行拖下聯航航班的視頻也讓芝加哥兩個機場的警察受到了關注,而且可能危及相關警察機構的未來。三名涉事警官已經被停職,他們對待乘客的手法因為視頻傳播而引起眾怒。

  尚未聯繫?

  在新聞發佈會上,David Dao聘請的律師之一迪米特裏奧稱,美聯航尚未直接聯繫Dao和他的家人。但美聯航則在自己的聲明中表示,總裁穆諾斯和該公司均已經多次給這名乘客打電話希望致歉。穆諾斯12日稱,他給當事人留了信息。

  美聯航的發言人麥卡錫稱,她看到了通話記錄,顯示穆諾斯和美聯航的服務團隊已經開始聯繫David Dao。

  此外,美聯航再次向受害者表示道歉,稱“我們堅定不移地履行我們的承諾。”

  議會聽證

  13日,芝加哥市議會委員會就此次事件傳召芝加哥航空局和美聯航官員。市議員博克播放了此次事件的手機視頻。航空專員埃文斯稱,處理事件的警官有權登上飛機,但隨後發生的事件仍在調查之中。

  在聽證會上,議員扎勒斯基稱,在David Dao拒絕放棄自己座位後發生的事情“沒法找到藉口”。

  在肯塔基州居住的醫生David Dao被強力拖下從芝加哥飛往肯塔基路易斯維爾的航班,因為那個航班滿座,航空公司希望讓4名乘客給“必須乘機”的職員讓位,但他拒絕讓出自己的座位。事故發生後,有關視頻在網絡傳播引起了公憤。

  (原標題:美聯航事件致乘客掉前牙腦震蕩 芝加哥議會聽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