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半島危險局面值得高度警惕

2017-04-14 17:10:03|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伍岳、吳嘉林)外交部長王毅14日在北京與法國外長艾羅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在回答中方如何看待當前半島局勢時,王毅表示,最近一段時間,美韓和朝鮮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大有山雨欲來之勢,這種危險局面的確值得我們高度關注和警惕。

  王毅表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加劇局勢緊張的言行。歷史一再證明,武力解決不了問題,對話才是唯一齣路。在半島問題上,不是誰放出的話更狠,誰揚起的拳頭更大,誰就能贏。一旦真的發生戰亂,結局只會是多輸,沒有誰能夠成為贏家。為此,我們呼籲各方不管是在口頭還是行動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脅,不要把事態搞到難以挽回和不可收拾的地步。不管是誰,如果要在半島生戰生亂,那就必須為此承擔歷史責任,為此付出相應代價。

  王毅強調,中國人常説“危”中有“機”。在半島緊張加劇之際,我們也注意到,包括重啟對話談判在內的一些理性聲音開始回歸。這正是我們努力尋找和應該抓住的機會。中方已經提出了“雙軌並進”思路以及作為啟動對話第一步的“雙暫停”倡議,中方願將此進一步細化,適時提出可操作的具體方案。同時也願以開放態度,接受各方的有益建議。復談的方式也可以靈活,只要是對話,正式或非正式,一軌或二軌,雙邊或三方、四方,中方都願給予支持。

  (原標題:王毅:半島危險局面值得高度警惕 )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