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律師:美聯航受傷乘客須接受整形手術 乘客不該遭霸淩

2017-04-14 11:29: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陶大衛的代表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Thomas Demetrio)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發生的美聯航暴力逐客事件持續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3日報道,遭到暴力拖拽的亞裔醫生陶大衛(音譯)的代表律師及其女兒于當地時間週四上午10點在芝加哥舉辦新聞發佈會,聲討美聯航及相關責任人。

  陶大衛的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Thomas Demetrio)及女兒佩珀(Crystal Dao Pepper)在新聞發佈會上對外界公佈了陶大衛的傷情及治療情況,在拖拽過程中陶大衛兩顆門牙脫落,鼻竇損傷,鼻子骨折,還有嚴重腦震蕩,不得不接受恢復性的整形手術。

  德梅特裏奧在發佈會上表示,“如果航空公司需要驅趕乘客,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使用這種無理由的武力或暴力。如果採取了不合理的暴力行為,那麼航空公司必須承擔責任,航空公司有義務保護已經付費乘客的安全。這就是法律。”德梅特裏奧説,陶大衛于1975年越南戰爭中西貢淪陷時逃往美國,但陶大衛告訴他週日在美聯航上所經歷的一切,比他當時逃離越南時還要可怕。

  事件發生後,受傷乘客的亞裔身份曾引起網友對於種族歧視的憤怒,德梅特裏奧表示,這起事件不是種族歧視,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可能被如此對待。“在很長一段時間裏,航空公司,尤其是美聯航,都在霸淩我們。我們不應被如此對待。我們需要公平,需要尊重和尊嚴。”

  德梅特裏奧對於美聯航CEO穆尼奧斯的表現表示不滿。他認為,穆尼奧斯在媒體面前的致歉沒有誠意。當記者問及被拖拽乘客做錯了什麼(會被如此對待)時,穆尼奧斯的第一回應是“你知道他做了什麼嗎“,隨後他又改口道“他什麼也沒做錯。他不應該被如此對待”。德梅特裏奧説,顯然穆尼奧斯支持自己的員工。而對於穆尼奧斯在記者面前稱美聯航已經向受傷醫生伸出援手,德梅特裏奧認為他並沒有説實話。

  德梅特裏奧還表示,芝加哥市政府同樣應該為此事負責,市長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也難逃其咎。芝加哥航空局稱,芝加哥的航空警員不是正規警察力量,這是和其他大城市不一樣的。因此,他們接受的訓練時間只有4個月,而正規警察是6個月。德梅特裏奧認為,這不是差兩個月訓練時間的問題。

  對於此前媒體曝出陶大衛的不良歷史記錄,律師承認屬實,但他認為一個69歲的老人,難免人生中會有磕絆,這與在飛機上發生的事無關。

  德梅特裏奧稱,他們可能會對美聯航提起訴訟,此前,陶大衛一方已經向法庭提交緊急訴願書,要求法庭“保存並保護”有關美聯航事件中所有的監控錄影、機長聲音錄音、乘客和機組成員名單、事件報告以及其他資料作為證據。

陶大衛的女兒出席新聞發佈會(來源於視頻截圖)

  陶大衛的女兒佩珀(Crystal Dao Pepper)在新聞發佈會上對世界各地關心和支持他們的人表達了感謝,她説在她父親身上發生的這一切讓她驚恐和震驚,尤其看到視頻之後,這種情緒更被加劇。她説,希望以後的日子裏,這樣的事情不再重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