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合作共贏】 互利共贏精神薪火相傳

2017-04-15 15:24:20|來源:光明網|編輯:谷士欣

  【一帶一路·合作共贏】  

  光明日報記者 劉坤 嚴紅楓

  在泰國東部海岸,有一條遠近聞名的“工業唐人街”,已累計吸引近90家企業入駐,解決當地就業2萬餘人。這就是中國華立集團與泰國安美德集團合作開發的泰中羅勇工業園。“民營企業應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華立集團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説。

  如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之間貿易額和投資規模不斷擴大,利益融合度日益加深。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薪火相傳,千年不息。

  近日,記者走進正泰新能源杭州智慧工廠,看到許多無人駕駛運輸車、機械臂正在有序進行作業。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之下,正泰集團充分嘗到了互利共贏的甜頭。如今,正泰集團的高低壓設備和總承包服務已進入80%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其中,正泰電力變壓器佔據了巴基斯坦70%的市場份額。

  “中國企業對巴基斯坦進行投資,對我們有很大幫助,感謝中國,巴基斯坦人民愛中國。”正泰電氣國際工程公司的巴基斯坦代理商佐菲卡説。正泰為當地電網供應了大量變壓器設備,改善了當地電網輸電能力不足的狀況。

  據浙江省商務廳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浙江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項目144個,在沿線48個國家完成工程營業額約23.5億美元,經貿合作進展順利。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説,中國企業在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時,要尊重所在國的風俗習慣,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樹立起負責任的企業和品牌形象,為當地人民謀福利,實現民心相通、互利共贏。

  (光明日報杭州4月14日電)

  《光明日報》( 2017年04月15日 01版)

  (原標題: 互利共贏精神薪火相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