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馬友誼大橋:跨越印度洋的友誼之橋(組圖)

2017-04-16 14:20: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馬爾代夫住建部部長穆罕默德•穆伊茲接受本台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天舒):馬爾代夫是不少人心馳神往的旅遊度假勝地,這裡純凈的白沙、碧綠的海水與深藍色的天空相映成趣,別具風情的珊瑚礁在魚群環繞下顯得生機盎然。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使得馬爾代夫的旅遊業蓬勃發展,這個印度洋小國一躍成為了南亞地區人均GDP最高的國家,但同樣受制于馬爾代夫島礁環繞的地形原因,千百年的船舶擺渡生活讓島嶼和島嶼之間的互聯互通始終處於一種閉塞或不暢的狀態,極大了制約了國家的進一步的發展。但隨著中方援建的中馬友誼大橋的完工,這一現狀將得到極大的改善。

施工技術組組長林樹奎介紹施工情況。

  2014年9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馬爾代夫,在與馬爾代夫總統亞明會談時,中方表示,將積極支持馬方提出的馬累—機場島跨海大橋項目。雙方領導人共同商定,由中國援建一座連接馬爾代夫首都馬累島至機場島間的跨海大橋,並將大橋命名為“中馬友誼大橋”。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臨時代辦楊寅表示,大橋項目對於馬爾代夫未來發展非常重要。他説:“馬爾代夫是南亞地區人均GDP最高的國家,對於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也一直積極響應。現在中馬之間的務實合作主要由大型項目所引領,最主要的大型項目之一就是友誼大橋項目。此外還有機場建設項目、住房項目等。大橋項目對於整個馬爾代夫社會經濟發展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