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15部中外影片角逐"天壇獎"

2017-04-16 22:55: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維):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16日晚間在北京開幕。這個走到第七個年頭的國際電影節,正日益提升它的風格和氣質,不僅成為了全球電影市場的重要風向標,也為中外電影的交流與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臺。

  伴隨著眾星雲集的紅毯秀和開幕式,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于16號晚間拉開帷幕。印度知名導演、演員阿米爾·汗、美國導演羅伯·明可夫、國際影星讓·雷諾、國內當紅影星郭富城、馮紹峰、林志玲、蔣雯麗、趙麗穎等國內外電影人都在開幕式上一一亮相。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國家版權局局長、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聶辰席在開幕式上表示,北京電影節自2010年創辦以來,始終秉承共享資源、共迎未來的活動宗旨,展示光影魅力,凝聚電影力量,培育電影新人,繁榮電影文化。如今,已經成長為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和高端化、市場化的國際電影盛會。“本屆電影節共有424部影片報名參加‘天壇獎’評獎;此外,組委會還從105個國家和地區報名參展的影片中精選近500部影片參加北京展映單元,這充分顯示了北京國際電影節越來越強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聶辰席表示,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成長過程也是中國電影發展的縮影。近年來,中國電影業進入繁榮發展的黃金期,創作活力持續增強,電影市場生機盎然。“2016年,全國生産電影故事片772部,全國電影總票房492億元,城市院線觀影人數人次達13.72億,電影熒幕數已超過4.3萬塊,躍居世界第一位。”

  中國電影産業蓬勃發展也是北影節能夠吸引越來越多國際電影産業精英和優秀電影人參與其中的原因。塞爾維亞國寶級導演埃米爾·庫斯圖裏卡在開幕式上,也表達了和中國方面進行交流合作的意願。“來中國多次以後,我愈加確信,這個經濟在全球領先的美麗國度,正給與電影熒幕多樣性以及貢獻了越來越多讓人喜愛的電影。我以後或許也會到中國來拍電影。”

  據了解,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從16日一直持續到23日,包括“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七大主體活動。此外,還有電影展映單元、電影音樂會、行業對話、新片發佈等300余項活動。

  而作為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今年的“天壇獎”的入圍電影一共15部,包括法國影片《約翰之子》、芬蘭影片《一步之遙》、加拿大影片《灰暗之光》等境外影片,以及兩部境內影片《不成問題的問題》和《湄公河行動》。本屆“天壇獎”評委會主席、丹麥國寶級導演比利·奧古斯特承諾,評委會將認真履職:“評委會將尊重藝術公平公正的原則,認真觀看每一部入圍影片,評選出各個獎項,認真履職。我相信,看完15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豐富。”

  “天壇獎”的十個獎項結果將會在23日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上公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