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資委成立支持雄安專項小組 鼓勵高新企業落戶

2017-04-17 17:13:2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北京4月17日電(何凡 秦雪璠)國務院國資委今日在京召開貫徹落實中央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座談會。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在會上指出,最近,中央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重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中央企業要堅決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在雄安新區建設開發中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郝鵬表示,最近,中央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重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是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對於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加快構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當前大力支持、積極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既是中央企業義不容辭的歷史使命和責無旁貸的政治責任,也為中央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和廣闊舞臺。”郝鵬説。

  提出四方面要求 努力當好排頭兵

  近期,國資委黨委成立了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專項工作小組。郝鵬表示,中央企業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力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決策部署上來,真正做到思想上深刻認識、情感上高度認同、行動上積極響應,努力當好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主力軍和排頭兵。

  他指出,中央企業要率先投身雄安新區建設,積極對接雄安新區建設規劃,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在資源、技術、人才、智力、品牌等方面優勢,在各項重點任務中做出重要貢獻。

  要積極承擔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全面梳理不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産業,為強化“四個中心”的首都核心功能騰挪空間。

  要主動加強對接合作,進一步加強對接交流,建立合作機制,超前謀劃在新區的項目佈局,高品質、高水準抓好重大項目建設。

  同時要將新設立的高新技術企業、高端服務企業落戶新區,不斷為雄安新區、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

  多家央企積極表態 各界反響良好

  近年來,中央企業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分別與三地開展對接合作,積極參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在京津冀區域發展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設立雄安新區的通知印發後,多家中央企業積極響應、迅速發聲,展現了中央企業講政治、講大局、敢擔當的良好形象。

  近日,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均表示,將在新區超前規劃和部署5G通信網絡。中國石化集團稱,將在以往與河北省密切合作的基礎上,繼續加大地熱能開發利用的投入力度。中國石油提出,將推出“氣化雄安”規劃,大力發展天然氣業務,培育發展地熱等新能源。中國海油表示,當前正在穩步推進的中海油蒙西煤制天然氣外輸管道項目東段途經雄安新區,中海油將為新區綠色發展提供充足清潔能源供應。

  (原標題: 國資委成立支持雄安專項小組 鼓勵高新企業落戶)

標簽:雄安新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