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事業新成就]互聯網+聚合長沙發展新動力

2017-04-17 22:35:26|來源:華聲在線|編輯:楊玉國

  長沙高新區2016全年移動互聯網産業營收突破240億元,截至今年3月,移動互聯網企業已達3408家。移動互聯網“因子”已在長沙高新區成集聚、裂變之勢。(4月11日 華聲在線)

  新世紀,新發展。社會發展貴在創新,而“互聯網+”模式正是當前我國實現跨越式、可持續發展的新突破口。所謂“互聯網+”,就是充分發揮互聯網在生産要素配置中的優化和集成作用,將互聯網的創新成果深度融合於經濟社會各領域之中,提升實體經濟的創新力和生産力,形成更廣泛的以互聯網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

  早在2015年的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上,李克強總理就提出了大力發展“互聯網經濟”的發展理念:站在“互聯網+”風口上,會使經濟飛起來。我們回顧長沙市高新區近些年來的移動互聯網産業發展新成就,不難發現,正是借助“互聯網+”模式的春風,高新區大量引進移動互聯網企業,推動園區移動互聯網産業的持續高速增長。

  從相關數據來看,長沙去年新引進移動互聯網企業1565家,註冊資本總額100.29億元,目前園區移動互聯網企業總數已達3408家。互聯網+總指數排行榜中,長沙在全國351個城市中排名第九,互聯網+智慧城市分指數中則位列全國第三,僅次於深圳、廣州。喜人成績的背後,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當前長沙互聯網産業的發展壯大,更是整個湖南未來經濟發展的新方向。

  變則通,通則達,在當前全國經濟下行的整體形勢來看,要取得深化改革攻堅戰的勝利,就必須不斷地變通發展思路,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而“互聯網+”大潮下,移動互聯網的價值空間就顯得愈加廣闊,長沙市高新區移動互聯網産業的發展壯大,就是順應“互聯網+”潮流最好的表現,也是地方領導轉變發展思路,尋求經濟增長點的重要嘗試。

  其實,就在今年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就提到,“共商共促湖南互聯網産業發展”,鼓勵在外發展的移動互聯網品牌企業要充分發揮資金、人脈、渠道和影響力優勢,繼續關注支持家鄉發展。而根據最新産業發展規劃,到2020年全省移動互聯網産業規模將達到1000億元以上。

  目標明確,思路一致,全省上下一心,大力支持湖南“互聯網+”産業的發展,加上長沙市高新區對“互聯網+”經濟發展模式的嘗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移動互聯網“因子”不僅會在長沙高新區成集聚、裂變之勢,更會將發展的光芒,照亮整個長沙,整個湖南,更加強勁地推動整個湖南經濟打高速、跨越、可持續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