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事業新成就】江西“互聯網+政務服務”: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

2017-04-17 17:53:0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楊玉國

  為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今年1月,我省專門出臺的《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實施方案》,方案明確今年年底前,江西政務服務網實現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的對接,全面公開政務服務事項,政務服務標準化、網絡化水準顯著提升;

  江西網絡廣播電視臺訊(記者 良保)加大“放”的力度、強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準……近年來,江西通過打造一張網絡、建設三大平臺、完善一套機制,提升政務信息化水準。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網上累計辦結行政審批事項突破900萬件,辦結率達95.8%。

  江西政務服務網

  2015年,按照“統一標準、分級建設”的原則,江西省市縣三級共投入資金2億多元,于年底建成三級聯網運行的江西政務服務網,全省47個省級部門和120個市、縣(區)政府、開發區、景區管委會均設立了網上服務大廳(窗口),目前網絡正在向鄉鎮街辦和村(居)委會延伸。全面啟動了江西政務服務網的建設,開始了“互聯網+政務服務”的全新探索和實踐。

  為真正發揮江西政務服務網作用,我省配套建設了全省統一的網上審批、電子監察和數據共享三大平臺。網上審批平臺,集信息公開、網上辦理、公共服務於一體,設置了網上辦事大廳、業務辦理系統、並聯審批系統、服務支撐系統、效能監察平臺等五大功能模組,非涉密行政審批事項均可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並聯審批、信息共享、業務協同和即時電子監察。

  據統計,截至目前,已實現省市縣三級貫通,3萬多項行政審批事項實現網上辦理,16萬餘項公共服務事項部署上網,已受理行政審批數據千萬餘條。省本級行政審批事項精簡56%,省本級行政權力事項精簡65.3%,非行政許可事項全面取消。省市縣三級網上累計辦結行政審批事項突破900萬件,辦結率達95.8%。

  為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今年1月,我省專門出臺的《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實施方案》,方案明確今年年底前,江西政務服務網實現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的對接,全面公開政務服務事項,政務服務標準化、網絡化水準顯著提升;2020年底前,實現互聯網與政務服務深度融合,建成覆蓋全省的整體聯動、部門協同、數據共享、一網辦理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讓政府服務更智慧。

  “‘互聯網+政務服務’將實現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做到‘應上盡上、全程在線’,讓企業和群眾像逛淘寶一樣‘逛政府’,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江西省政務服務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