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韓商定儘快推進薩德系統的部署運用

2017-04-17 16:05:19|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海外網4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17日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在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後發表共同聲明,稱“韓美將儘快推動薩德的部署與運用。”

  當地時間16日下午,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韓國烏山空軍基地,開啟為期三天的韓國之行。據韓聯社報道,17日上午,彭斯訪問了韓國非軍事地區(DMZ),下午會晤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就近期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會談結束後,雙方舉行聯合發佈會。訪韓期間,彭斯還將與韓國國會議長丁世均會面,在韓國美國商會發表演講。他將於18號離開韓國,赴日本、印尼、澳大利亞進行訪問。

  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回答有關薩德部署的問題時提到,中方反對“薩德”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堅定的。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無助於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利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也打破了地區戰略平衡。大家不難看出,自從美韓雙方決定部署“薩德”以來,半島局勢不是趨於緩和了,而是更加緊張了,韓國的處境不是更加安全了,而是面臨更大的威脅與挑戰。我們再次強烈敦促美韓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同時我也願重申,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

  (原標題:快訊:美韓商定儘快推進薩德系統的部署運用)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