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總統宣佈修憲草案在全民公投中獲得通過

2017-04-17 08:04:02|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4月1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6日夜間宣佈,土耳其修憲草案在當天全民公投中獲得通過。 新華社發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4月16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6日夜間宣佈,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和支持者力推的修憲草案在當天舉行的全民公投中獲得通過,他將把恢復死刑列為第一要務。

  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説,支持修憲草案的陣營贏得2500萬張選票,比反對陣營多出130萬票。他表示,土耳其當天就治理體製作出了一個“歷史性決定”,土耳其視為盟國的國家應當“尊重這一決定”。

  埃爾多安隨後對支持者發表講話説,修憲草案獲得通過後,他的第一要務是討論恢復死刑問題,可以就此問題再次舉行全民公投。

  此次公投涉及18項憲法修正條款,其中最具爭議的條款是將土耳其共和國政體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修憲將賦予總統更多實權。

  一直反對修憲草案的最大反對黨共和人民黨表示,公投中存在不當行為,將會要求重新統計部分選票。

  修憲草案宣佈獲得通過,土耳其將從2019年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後開始正式實施總統制,自1923年建立共和國以來實行的議會制將宣告結束。

  去年7月中旬土耳其突發未遂軍事政變後,埃爾多安等提出恢復死刑問題,而歐盟則將恢復死刑作為土耳其入盟不能觸碰的一條“紅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