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稱韓檢方對前總統樸槿惠提起公訴

2017-04-17 15:58:0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17日對韓國前總統樸槿惠提起公訴。

  據韓國媒體此前報道,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相關人士14日表示,檢方將於17日下午對前總統樸槿惠提起公訴,為去年10月開始的親信門事件調查畫上句點。

  4月17日還是韓國大選正式起跑的日子。有分析稱,考慮到大選17日起跑,樸槿惠的拘留19日到期,為了將樸槿惠案對選舉的影響減至最小,韓國檢方選擇儘早對樸槿惠提出公訴,並最終定在了17日。

  此前,韓國檢方已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超長文件,認定樸槿惠犯有濫用職權、受賄和洩露機密等13項罪名。其中,樸槿惠涉嫌受賄金額達868億韓元(約合5.34億元人民幣)。按照韓國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因此這項罪名如果被認定成立,樸槿惠很有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達45年。

  不過,樸槿惠否認了檢方的所有指控,宣稱“個人沒有收受一分錢賄賂”。

  而法院最終是否會判定樸槿惠有罪,也是韓國民眾一直關注的問題。對樸槿惠的一審判決結果很可能在5月9日後,即韓國總統大選日以後出爐。

  樸槿惠被公訴,可以説將為歷時5個多月的“親信干政”事件調查畫上句號。而她未來命運如何,是被判入獄與鐵窗相伴還是被新總統特赦,這可能將取決於5月大選中誰能入主青瓦臺。

  (原標題:快訊:韓媒稱韓檢方對前總統樸槿惠提起公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