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把中匈中小企業合作帶入“快車道”

2017-04-17 15:28: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安心、張輝):“一帶一路”是中國政府提出的戰略構想,三年多來,“一帶一路”為中國,也為沿線各國帶來巨大商機和廣闊的發展空間。作為最早與中國簽署此類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匈牙利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發揮了引領和先行作用。據了解,匈牙利在清潔能源、污水處理、節能減排等方面均擁有世界頂級水準,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下,與中國企業成功牽手,共覓新商機,成為眾多匈牙利中小企業的最大願望。

  匈牙利奧尼卡污水處理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該國環保領域內的知名企業之一,專門從事生態污水處理技術的研發與應用。目前,中國是該公司在亞洲最大的海外市場,奧尼卡污水處理公司副總經理博迪納.阿提拉介紹説,奧尼卡在中國市場已經有十年的歷史了,在過去的三年中,得益於“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發展尤為迅速。

  博迪納説:“近年來,我們先後在山西太原和中國南方等地成功建成了多個生態污水處理示範工程。此外,上海水務公司也採用我們獨特的‘本地化’方案解決市政污水處理問題。” 

  一邊是遠在歐洲的匈牙利本土企業,一邊是函待開發與創新的中國污水處理市場,究竟是什麼把他們緊密聯繫在一起呢?這個問題在博迪納看來很簡單,中國快速發展的城鎮化道路,理想的投資環境,健全的法律法規都極大地吸引了遠道而來的匈牙利企業家。

  博迪納表示:“奧尼卡的主要業務就是為城市和社區提供可持續發展的污水處理方案,而中國有六億多的城市人口,其快速發展的城鎮化是其他各國無法比擬的,此外,中國完善的基礎設施、強有力地政策保障都為奧尼卡進駐中國市場掃清了障礙。”

  近年來,中匈關係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不斷加強,雙邊關係正式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對於經貿行業而言,一些中小型公司和企業也因此獲得了更多的發展機遇。對此,匈牙利負責對外經濟事務的副國務秘書帕娜.佩特拉認為,目前中匈兩國關係處在歷史最好時期,中匈雙邊合作從大領域、國家維度逐漸向縱深發展,特別是地方合作和中小企業間合作亮點頻出。

  匈牙利國務秘書説:“這幾年,中匈在經濟、政治以及文化領域開展的交流與合作非常密切,並且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兩國政府簽署的合作框架下,這種合作趨勢也在向更好的方向發展。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匈牙利中小型公司開始對中國市場感興趣,他們都表達了願意與中國企業進行合作的意願。我們也經常舉辦一些交流論壇活動,邀請中國企業和相關政策負責人介紹中國市場準入方面的問題,從而為匈牙利中小企業主答疑解惑,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中國市場。”

  可以説,中匈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取得了越來越多的共識和標誌性進展,這不僅把兩國間中小企業合作帶入“快車道”,使他們成為實際受惠者,同時也為歐亞大陸共建“一帶一路”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