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貴州山區的綠色希望——構樹産業精準助力務川脫貧

2017-04-18 16:01: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構樹樹苗組織培養中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芳薇 武玥):務川仡佬苗族自治縣是首批國家級貧困縣。作為國內最早把構樹列為産業化發展和脫貧攻堅重大工程的地區之一,務川縣早在2013年就開始了構樹種植和産業扶貧模式的探索。

  王美良是務川縣田村村第一批種上構樹的農民。在務川縣産業扶貧政策的幫助下,像王美良這樣的農戶可以先期無償獲得構樹樹苗,樹苗成本再從構樹採割的總收入中扣除。除此之外,務川大力發展“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健全構樹産業鏈條。截止目前,務川已經組建53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構樹産業,實施構樹種植2.5萬畝,覆蓋貧困人口6846人。未來,務川還將建成年産50萬噸的構樹飼料加工廠,以及“構樹羊”示範養殖場,助力當地可持續的脫貧攻堅,帶領全縣人民共同富裕,同奔小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