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一對夫婦和25個殘疾人

2017-04-18 08:10:2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謝謝你】一對夫婦和25個殘疾人

  央視網消息:在南京總統府、中山陵等旅遊景點,有一種紅樓夢夢明信片非常受遊客歡迎,而包裝完成這些明信片的人,是來自南京市建鄴區的一個殘疾人之家的25名智障、精障學員。在“愛在金陵”文藝演出中小有名氣的“天使之翼”藝術團,成員也來自這裡。

  而帶領這些殘疾人走上創業和藝術之路的,就是興隆街道殘疾人之家的負責人--艾榮華和她的丈夫劉正遠。

  艾榮華今年61歲,多年前退休後來到南京與女兒生活在一起。2011年,他們認識了住在同一小區的劉志梅。她不僅自己患有智力障礙,而且父親是聾啞人、精神不大好,母親也是智障,以前一家靠撿破爛為生。

  得知了這個家庭的情況,艾榮華夫婦就定期上門幫劉志梅和她的媽媽洗澡,有時還帶他們全家出去玩。漸漸地,其他需要幫助的殘疾人知道了,也都加入到這個大家庭。夫婦倆和社區協調了一下,拿出了街道的一塊辦公場地開辦了殘疾人之家。目前,這裡已經有25名學員,每天都來的有十二三名殘疾人。他們基本都是患有智障、精神障礙、自閉症等疾病的特殊人群,絕大部分來自低保、因殘致貧等困難家庭。

  為了讓殘疾人能夠像正常人一樣生活,艾榮華夫婦首先幫助殘疾人們成立了常春藤殘疾人手工坊,幫助一些企業完成簡單的半成品製作,為大家帶來了不少收入。

  艾榮華的女兒是藝校畢業的,老伴又心靈手巧能編善排,他們就把社區裏的殘疾人組織起來,成立藝術團,創作文藝節目,讓殘疾人的生活更豐富多彩。

  六年裏,每天早上,艾榮華會準時出現在殘疾人之家,而學員們也都早早的等待著他們的艾師父,幫他們開始一天的學習和工作,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麼多年的相處,讓艾榮華夫婦和殘疾人之家的學員們産生了深厚的感情,大家在一起更像是一家人。“幫助殘疾人,對我們夫婦倆來説,這條路只走了一小步,我們希望更多的殘疾人能在充滿愛心的氛圍裏,快樂地生活下去。”艾榮華説。

  這個殘疾人之家,讓來到這裡的人活的開心、更有尊嚴感,給予他們家一樣的溫暖。讓我們對艾榮華夫婦説一句:謝謝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