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總統候選人財産狀況公開 安哲秀身家居首

2017-04-18 09:36:3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17日報道,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完成後,于17日正式開啟競選活動,各候選人的財産狀況也已經公開。

  各候選人編號由所在黨國會議員席位數決定,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成為1號候選人。文在寅申報的財産包括位於慶尚南道梁山市的一處私邸及建築,共計18.640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27萬元)。文在寅曾于1975年因違反示威相關法律,有過2次前科。

  2號候選人為自由韓國黨的洪準杓,申報財産為25.555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547萬元),其中包括由洪準杓本人和次子名義下持有的首爾松坡區兩處公寓(市價約20億韓元)。1998年,洪準杓因違法公職選舉法,被處以罰款500萬韓元,2000年被赦免。

  3號候選人為國民之黨的安哲秀,他申報的財産為1196.90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2億元),其中絕大多數為其持有的安哲秀研究所的股份(1075.08億韓元),安哲秀女兒安雪熙(音)財産為1.368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2萬元)。

  正黨候選人劉承旼、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和新國家黨候選人趙源鎮分列第4-6號。劉承旼申報財産為48.361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000萬元),沈相奵為3.507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12萬元)。

  韓國總統候選人在進行選舉活動時,需要大量經費,主要依賴於國庫補助及贊助金。國庫補助金由國庫根據候選人所在黨國會議員席數及各政黨得票數等進行支付。

  此次國庫補助金總規模為421.42億韓元,共同民主黨和自由韓國黨分別領取124億韓元和120億韓元,國民之黨、正黨和正義黨分別領取87億、63億和27億韓元。

  (原標題:韓國總統候選人財産狀況公開 安哲秀身家居首)

標簽:韓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