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默克爾在總理爭奪戰中領先舒爾茨15個百分點

2017-04-19 17:55:39|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4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媒體所做民調結果顯示,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的支持率領先總理候選人、歐洲議會前議長馬丁•舒爾茨15%。

  德國聯邦議會選舉將於9月24日舉行。根據選舉結果將組建政府並宣佈總理(政府首腦)人選。

  民調結果顯示,有44%的受訪者願意投票支持默克爾,支持舒爾茨的則有29%。舒爾茨的支持率自期被推舉為候選人以來首次低於30%。

  舒爾茨領導的德國社民黨支持率為30%。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基社盟執政聯盟支持率為36%。左翼政黨的支持率為9%,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的選擇”(AFD)支持率為8%,德國自民黨支持率為6.5%。“綠黨”的支持率則跌至15年來新低,僅為6%。

  民調于4月10日至13日進行,受訪者為隨機選取,人數未公佈。

  原標題:民調:默克爾在總理爭奪戰中領先舒爾茨15個百分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