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將於20日19時41分發射

2017-04-19 18:38: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4月17日,承載著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與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組合體的活動發射平臺駛總出裝測試廠房,垂直轉運至發射區。楊志遠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肖建軍、楊欣):中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瞄準4月20日19時41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得到上述消息,發射窗口時間經空間實驗室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後,將進入高度約380公里的運行軌道,之後將與在軌運行的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進行自動交會對接。此次飛行任務是天舟貨運飛船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組成的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的首次實用性亮相,將為中國空間站組裝建造和長期運營奠定重要技術基礎。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是中國為空間站工程發射貨運飛船研製的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採用綠色環保的液氧煤油推進劑,已于去年6月25日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首飛。

標簽:天舟一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