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威海港:既要擴大出口,又要加大進口

2017-04-20 10:4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李克強為啥要來威海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李克強19日考察山東威海港。這裡進出口主要面向周邊和歐美國家市場,出口貨物大多來自東部沿海地區。總理説,港口是開放的重要窗口,東部地區快速發展得益於開放,中西部地區更需要擴大開放。威海港要發揮區位優勢,挖掘內部潛力,不僅要面向東部,還要向中西部延伸。

  

  

  李克強考察威海港:既要擴大出口,又要加大進口

  李克強19日考察山東威海港。了解到這裡一季度出口增幅遠高於進口,總理説,我們作為貨物貿易大國從不刻意追求順差,而是希望貿易更加平衡。既要擴大出口,又要加大進口;既要進口高技術産品,還要進口高品質産品給消費者更多選擇,倒逼國內企業升級。

  

  

  這家企業把血液透析費用降低1/3,總理豎起大拇指

  李克強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團,得知企業建立的透析中心採用自主生産的整套血透設備,單次治療費用降低1/3。總理豎起大拇指稱讚,你們不僅為醫改、醫保做出貢獻,更為人民健康做出貢獻。他進而囑託,要通過擴大規模等,進一步降低費用,惠及更多患者。

  

  

  李克強新解“威高”:企業技術和附加值高,才能威風八面

  李克強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團。這裡生産的醫療器械和藥品共有500多種、8萬多個規格,高技術含量和高附加值産品達80%以上。董事長向總理介紹,“威高”指威海高分子材料。總理笑道,“威高”這名字起得好:企業技術和附加值高,才能威風八面。

  

  

  李克強:要把醫療健康産業做成我國支柱産業

  李克強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團時説,我國已進入中等收入國家行列,群眾對醫療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長。但該産業目前佔我國産業比重不足5%,與發達國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場潛力巨大。你們的事業事關人民群眾的健康幸福,功德無量。要把這一産業做成我國支柱産業。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