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委員會:將在英國大選之後真正開啟脫歐談判

2017-04-20 09:57:3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19日表示,委員會主席容克和英國首相梅商定在6月8日的英國選舉之後開啟脫歐談判。

  這一宣佈在事先並無徵兆,在過去幾個月,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多次表示不會提前舉行大選。但在經歷了一個復活節假期之後,特雷莎·梅的態度出現了180度的大轉折。

  席納斯在布魯塞爾向記者表示:“歐盟委員會主席認為,與英國真正的政治談判將在6月8日的選舉之後開始。”

  據他稱,時間表不會發生改變,因為這是開啟談判,與英國政府決定於6月8日舉行選舉無關。

  他保證不會延期,並且歐盟委員會將於5月20日至22日期間提交有關談判的意見草案,歐盟總務理事會可能將於5月22日或5月底直接授權歐盟委員會專員進行談判的權限。

  預計,歐盟27個成員國的領導人4月29日將在布魯塞爾的會議上批准關於英國脫歐談判的政治方針,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3月31日已經公佈了其草案。席納斯表示,然後歐盟委員會5月初將根據自己的談判任務提交意見草案。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3月29日正式啟動英國脫歐進程,她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轉交了一封含有相關通知的信函。

  根據《裏斯本條約》第50條的規定,希望脫離歐盟的國家應在發出正式通知整整兩年後脫離。因此,英國應于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

  (原標題:歐盟委員會:將在英國大選之後真正開啟脫歐談判)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