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惠百姓民生 共享發展成果

2017-04-20 22:27:15|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網信事業要發展,就必須“以人民為中心”。一年來,從城市到農村,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共享互聯網的發展成果。

  近日,懷孕八個多月的南京市民鄧女士在逛街時忽然感到頭暈胸悶,她的同伴黃女士趕緊用手機上的“我的南京”APP呼叫120急救中心。

  “我的南京”一鍵救急,除此之外,平臺還能夠及時向市民提供交通、醫療、環保、政務、房産等100多項在線服務,日均訪問量接近1000萬次。打造智慧城市,目的是信息惠民;截至去年底,我國在線政務服務用戶規模已達2.39億。

  互聯網不僅讓城市市民有了更多獲得感,也為農村地區的老百姓帶去了豐厚的紅利。今年56歲的王愛華,是國家級貧困縣河北省武邑縣王賢蘭村的貧困戶,老王説種一畝蔬菜一年的收入只有五百多塊錢。去年,當地政府與電商合作開發了一個名為“扶貧跑步雞”的養雞項目,王愛華也申請領養了100隻。

  只要能夠賣得出去,一隻雞就可以有30多塊錢的收益,電商平臺的統一銷售,徹底解決了賣不出去的後顧之憂。王愛華最近剛剛拿到了3000元分紅,這是他以前賣五六千斤蔬菜也掙不到的數字,互聯網+養雞,全縣已有621個貧困戶從中受益。

  目前全國已有428個貧困縣開展了電商扶貧試點,農産品網絡零售交易總額達到2200億元,電商助力脫貧,成為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的新動力。目前我國已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寬頻網絡,覆蓋到全國所有城鎮和95%的行政村,互聯網普及率超過全球平均水準3.1個百分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