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舉行總統選舉第二場電視辯論 候選人“火力全開”

2017-04-20 16:35:1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韓媒報道,19日晚,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第2場電視辯論在KBS電視臺舉行。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正黨候選人劉承旼、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就朝核問題、稅收制度改革等時政熱點進行了2個小時的“站立辯論”。據統計,當天晚上該辯論會在全國平均收視率達到了26.4%。

  據報道,4名候選人在辯論初始階段就對文在寅“火力全開”,火藥味兒十足。目前民調結果排名第一的文在寅有著“大勢論”等諸多優勢,但其國防安保政策長久以來一直遭到競爭對手質疑。有網友調侃道:“感覺像是在看一場審問文在寅的‘聽證會’,大選辯論會的重點不應該是競選公約嗎?”

  在民生經濟、教育制度改革的辯論環節中,5名候選人的爭論點主要集中在稅收制度改革上。文在寅認為,李明博和樸槿惠政府時期,高收入企業和個人的稅率過低,低收入人群的稅率較高,導致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機會不均等。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將上調公司法人的徵稅基準。

  安哲秀認為,為實現賦稅公平,首先要掌握目前國民的收入情況,其次要實行繳稅累積制,收入高的人理應繳納更多的稅,但應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

  洪準杓表示,韓國國民當中有35%至40%左右為免稅對象,收入排名前20%的人群正繳納著國家93%的稅金,因此增收“富人稅”並不現實,稅收制度改革方向應是降低公司法人的稅率,這樣一來,不僅能搞活中小企業,還能創造出更多的工作崗位。

  劉承旼認為,按常理富人確實應繳納更多的稅金,很多候選人都在發表有關改善社會福利的競選公約,但最終能增收多少稅金,卻無人提及。

  沈相奵認為,高收入企業和個人的逃稅現象嚴重,國民難以相信這些“有錢人”會按照法律規定繳稅,執政後將創造更加公平、透明的稅收政策。

  據悉,第19屆韓國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今後還將進行4輪電視辯論。JTBC電視臺主辦的辯論會將於本月25日舉行,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辯論會分別將於本月23日(國政主題)、28日(經濟主題)和下月2日(社會主題)在MBC、KBS電視臺同時播出。

  (原標題:韓舉行總統選舉第二場電視辯論 候選人“火力全開”)

標簽:韓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