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舟一號發射重要節點:長征七號點火需7.3秒

2017-04-20 09:35:3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在天舟一號發射的過程中,有一些重要的時間節點需要介紹,以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發射的過程。

  我們過去看到的航天發射,指揮員喊出倒計時0秒的口令之後,火箭就會點火起飛,不過在看我們長征七號發射時候,您可能得有點兒耐心。因為在0秒口令發出後,您需要等待7秒多的時間才能看到火箭點火。這是為什麼呢?

  和以往的長征火箭相比,長征七號使用了低溫的液氧煤油發動機,這種發動機獨特的啟動流程,就是火箭在“零”秒計時後還要等7秒多的時間才能升空的原因。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七號總體主任設計師 鄧新宇:發動機啟動,以前是強制啟動,用火藥把它點著,現在我們是靠自身啟動,推力起來需要一個過程。所以5秒多的時候,燃料才進入到發動機裏頭,我們大概在6.1秒的時候才能看到點火,7.3秒的時候,火箭才騰空而起。

  目前,世界主要航天強國研發的先進火箭中,大多數都使用了低溫燃料,這種發動機性能先進,系統複雜,在啟動的過程中,和長征七號火箭使用的發動機一樣,都會有複雜的動作,因此,這“零”秒後的等待,也是先進火箭發射前都要經歷的過程。

  (原標題:【天舟一號瞄準今日19時41分發射】長征七號發射:點火關鍵7.3秒 )

標簽:天舟一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