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公佈下屆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內賈德未入列

2017-04-21 18:36:41|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伊朗前總統內賈德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電 德黑蘭消息:伊朗官方20日晚公佈下屆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其中包括現任總統魯哈尼等6人,前總統內賈德未列其中。

  據伊朗官方媒體報道,官方名單中的6位總統候選人是:現任總統魯哈尼、德黑蘭市長穆罕默德·巴吉爾·卡利巴夫、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萊希、現任第一副總統埃沙格·賈漢吉裏、曾任總統顧問的穆斯塔法·米爾薩利姆以及前副總統穆斯塔法·哈希米·塔巴。

  伊朗官方媒體同時刊登了6位總統候選人的簡歷。據報道,這6人獲得了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確認。該委員會有權對候選人資格進行審查。

  本次伊朗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註冊活動從本月11日起持續至16日。魯哈尼14日在德黑蘭完成參選的正式登記手續。

  內賈德沒有通過憲法監護委員會的資格審查。據法新社等媒體報道,內賈德拒絕了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對他提出的不參選的建議,堅持登記參選,讓“所有人震驚”。

  現年68歲的魯哈尼被認為是伊朗溫和派領導人,他自2013年擔任伊朗總統至今,取得了一些重要政績,如遏制通貨膨脹,實現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等。

  伊朗總統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總統由選民直接投票選舉産生,可連任一屆。伊朗官方預測本次大選的投票率會比較高。兩萬名警察將被派遣至伊朗各地,以保障選舉的安全進行。

  伊朗總統大選將於5月19日舉行。(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