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明斯克孤兒院被曝“忽視兒童” 多名兒童餓到骨瘦如柴(組圖)

2017-04-21 10:50: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看上去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狀態的兒童。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0日報道,日前,白俄羅斯媒體曝光了首都明斯克多家孤兒院“忽視兒童”,導致多名兒童營養不良。在國內引發了輿論浪潮。

  媒體拍攝的圖片顯示,孤兒院中多名兒童都長得骨瘦如柴,看上去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的狀態。有網友評論稱,看到這些孩子仿佛“看到了納粹時期的集中營”。

  據悉,目前已經發現有約100名左右的幼童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他們都非常瘦弱,其中幾名十歲以上幼童的體重只有30余斤。在媒體公佈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這些幼童一個個都面黃肌瘦,四肢瘦弱無比。

  在媒體將此事曝光後,立刻在網上引發了一場輿論的軒然大波。有網友甚至將孤兒院與納粹時期的集中營畫上了等號。許多人質疑稱,孤兒院存在故意忽視幼兒的現象。

  然而對此,有的孤兒院卻回應稱,這些幼兒身體瘦弱的原因是“他們心理上患有某些精神疾病”。有院方的負責人表示,部分幼兒患有腦癱和其他認知性心理疾病。還有院方表示,孤兒院缺少為幼兒購買營養食物和藥品的資金。

  白俄羅斯檢察機構表示,已經要求警方對孤兒院展開刑事調查。目前。已有兩家孤兒院的主管人員被停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