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閣僚再拜靖國神社 安倍供奉供品

2017-04-21 18:28:19|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6年10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秋季例行大祭開始之際,向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供奉了祭品。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中新社東京4月21日電 日本內閣總務大臣高市早苗21日再度參拜供奉有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借著這座神社每年例行的“春大祭”日子,部分日本政治人物的“參拜秀”再度早早登場。除了政治立場一貫極度保守、已成參拜“老面孔”的高市早苗外,當天還有約95名日本國會議員以“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的名義,結夥前往參拜。而根據近年來的情形,此番春季祭祀期間或還會有其他日本閣僚的參拜作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沒有前往參拜,而是採取了近些年來其在該神社春秋兩季例行祭日的慣常做法,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有主流日媒就此放風稱,此次例行大祭期間,安倍本人將不會前往參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例行的官邸記者會見中回避此話題稱,參拜靖國神社屬於“私人行為”,政府方面不予置評。

  對於日本政要參拜靖國神社之舉,包括亞洲鄰國在內的國際社會輿論持批判態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指出,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中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完)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