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法大選在即 巴黎槍擊案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2017-04-21 08:50: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之際,巴黎香榭麗舍大街20日晚發生槍擊警車案件,數名警察死傷。這一案件恐將影響到選舉投票。

  法國警方説,槍手中一人被擊斃,估計還有其它涉案者。法國警方展開反恐怖襲擊調查。

  槍擊發生在當地時間週四(4月20日)晚約9時。在巴黎喬治5世地鐵站附近,一名槍手使用自動武器向一輛巡邏警車開火,當即打死了一名警察,另兩名警察重傷。槍手之後在槍戰中被其他趕到的警察擊斃。

  槍擊發生後,街上游客和行人紛紛從槍擊發生地點四散逃走。榭麗舍大街隨後即被封鎖。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説,從目前情況看,槍手故意襲警。

  總統大選

  4月23日,法國總統大選將舉行第一輪投票,共有11名候選人參加角逐,最受民調和媒體關注的兩名人物是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領導人瑪麗安·勒龐和中間派獨立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

  如果第一輪投票中沒有任何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那麼得票率排名前兩名候選人將在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中再一決勝負。

  在巴黎遭受嚴重的恐怖襲擊後,打擊激進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的問題一直是這次法國總統大選的一個重要議題。

  由於發生了系列暴力事件,到目前為止,法國仍處於國家緊急狀態下。因此,如何應對恐怖主義、保護法國公民的問題成為這次法國大選的核心話題之一。

  這次法國總統大選被稱為“法國史上最難預測的選舉”,選情撲朔迷離,至今結果尚難逆料,但分析人士認為:發生在巴黎的這一槍擊案將對選民投票意向造成一定影響。

  投票意向

  近年來,法國經濟情況不佳,失業率居高不下,多次遭遇恐襲事件,法國國內尋求改革的呼聲高漲。

  領導極右翼陣營的勒龐主張廢除歐元、退出歐元區、設立貿易保護措施、解除對俄制裁。目前法國民調早已普遍預計勒龐即使第一輪投票無法全勝,也將進入第二輪大選投票。

  假如勒龐引領的民粹主義獲勝,恐將衝擊歐元、歐股和歐債市場,甚至歐洲格局可能重新洗牌。

  勒龐競選團隊早已指責法國政府反恐安全鬆懈,認為一切恐怖安全問題都是政府的過錯。

  不論選民是否接受勒龐的指責,反恐的話題在這次法國大選中的分量恐將進一步加重。因此國內外均對法國大選賦予更高度的關注。

  (原標題:外媒:法大選在即 巴黎槍擊案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