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槍擊案槍手身份確認 或為比利時人

2017-04-21 07:30:2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4月20日電 綜合報道,4月20日晚,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發生針對警察的槍擊事件,造成警方一死兩傷。目前,槍手已經被打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稱對事件負責。法國檢方表示,槍手的身份已經確認。

  據報道,當地時間20日晚9時左右,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槍戰。一名警員中彈身亡,另有兩名警員受傷。警方開火還擊,打死一名槍手。反恐特警趕赴現場增援,治安部隊完全封鎖了香榭麗舍大道。巴黎警方建議市民避免前往該街區。

  據此間媒體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通過宣傳機構發佈消息稱,對巴黎襲警槍擊事件負責。

  法國檢方稱,槍手的身份已經確認,但為了後續調查,目前尚不便公佈。不過媒體援引“伊斯蘭國”宣傳機構發佈的消息稱,槍手是一名名為阿布•尤塞夫(Abu Yussef)的比利時人。

  另有消息人士稱,法國反恐警察此前已經知悉這名襲擊者。

  槍擊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在總統府召集會議,政府總理卡澤納夫、內政部長費克爾和司法部長于爾沃阿斯等內閣成員與會,緊急商討對策。奧朗德在會後宣佈:“我們確信事件調查方向是恐怖主義。”

  目前,巴黎檢察院反恐部門已介入調查。法國警方正在對一名涉案嫌疑人的住宅進行搜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